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山东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3月2日,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山东站)活动在济南大学举行。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全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荣方,全国最美教师、天津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教授李建国,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省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英语教师杨筱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杨再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省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孙明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等宣讲团6位优秀教师从个人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体会和感悟。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一行走进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实验室,与优秀教师和师范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聆听宣讲的师生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教育家精神,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驻济高校和济南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出席宣讲活动,一线教师及在校师范生代表共一千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山东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收看宣讲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